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礼林镇“把纪律挺在前面”落实到最基层

作者:admin 来源:中共乐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8日 点击数:
      
        
        8月14日上午,礼林镇召开各办主任、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以及镇属各单位负责人会议,部署落实镇党委、纪委制定通过的《礼林镇“把纪律挺在前面”试行工作实施方案》,参加会议人员达126人。《方案》指出,把纪律挺在前面,既要立足当前,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防止“四风”反弹,严惩腐败不放松;更要着眼长远和根本,强化纪律建设,用纪律管住党员干部,执纪绝不手软。努力减少最基层、与群众接触最直接的党员干部的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坚决惩治损害群众利益、影响发展环境的人和事。
        会议强调,通过开展“把纪律挺在前面”试行工作,加强纪律建设,把纪律树起来、把规矩立起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强化基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红线、底线意识,抓早抓小抓好,预防在先,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重任,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通过从严执纪,严肃问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有效堵塞“小问题”酿成大祸害的漏洞,改变腐败发生、发展的轨迹,从源头上阻断不正之风和腐败滋生的通道,达到关口前移、防线前置,把纪律挺在最前沿,守住最基层的反腐阵地,进一步发热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良传统。
        会议决定,这次把纪律挺在前面试行工作的重心放在认真落实“三转”要求,着力解决工作发散、责任不清、职能错位越位、职能转变不到位、工作开展不力、损害群众利益、影响发展环境等不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问题。镇纪委会主动发力,对乱作为,不作为的,要抓典型,严整治;对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要执铁规,也重拳;对以权谋私,侵害民利的,要动真格,零容忍;对纪律混乱,不按规矩办事的单位,一律先处理负责人,再进行整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