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既督又战,纪检监察干部防汛一线显担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点击数:

  6月18日以来,乐平市普降大到暴雨,强降雨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防汛形势复杂严峻。6月20日12时,我市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持续不断的强降雨牵动着全市上下的心。


  汛情就是命令。“立即行动,全力以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飞提出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全力保障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顺利进行。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向雨而行,“汛”速行动,既督又战,冲锋在前,积极投身防汛抢险第一线,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纪律“堤坝”。 





▲监督检查组查看防汛现场


  深入一线,高频督查严纪律。为进一步筑牢防汛纪律,把防汛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下沉到责任乡镇乐港镇调度指挥,深夜冒雨到该镇韩家渡圩堤上查看水情,连续36个小时坚守一线,市纪委监委成立6个防汛监督检查组连续四个昼夜交叉督查防汛抗洪工作,对汛期各乡镇各点位值班值守情况开展监督检查48轮次,重点对全市各堤段防汛人员到岗、防汛物资准备、水情灾情处置、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发现问题苗头30余个并督促整改,进一步压紧压实各乡镇各单位防汛责任,为防汛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纪检监察干部在乐港镇韩家渡圩堤巡堤与乐北联圩汪洪段堵泡泉


  冲锋在前,奋力抗灾显担当。“接防汛指挥部紧急通知,需20人增援乐港镇防汛,请大家安排好工作,踊跃报名。……”“我报名!”“我去!”……    6月20日23:30左右,委机关发出通知后,机关微信工作群顿时沸腾起来,转瞬间,报名人数就突破了20人,市纪委监委应急支援队迅速组成。21日一大早,应急支援组的同志们就赶到了乐港镇韩家渡圩堤草珊瑚段开展工作,查泡泉、加固圩堤、协调交通。


  “看,圩堤下面的水变浑浊了,会不会是泡泉?”正在巡堤的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徐林生、陈忠杰在韩家渡圩堤中段草丛中发现一处疑似泡泉。防汛抗洪的每一道关卡、每一个细节,容不得丝毫懈怠和迟疑,他们迅速向带队委领导报告,经技术人员确认,是多个泡泉形成的泡泉群。市纪委监委支援队的同志和现场消防救援队员迅即抄起铁锹装填砂石、搬运沙袋,经过紧张作业,堵住了泡泉,缓解了险情。大家来不及休整,乐北联圩汪洪段出现较大泡泉,需要人员增援,应急支援队的同志接令立即赶赴现场,与消防救援队员、镇村干部冒雨并肩奋战、连续作业,等到险情排除,大家才想起已连续奋战了6个小时。




▲纪检监察干部慰问受灾群众


  灾后重建,慰问群众送温暖。“现在身体情况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受罕见暴雨灾情影响,我市部分群众生产生活面临重重困难和不便,市纪委监委迅速筹集一批生活急需物资,把组织温暖及时送到救灾一线。走访慰问中,每到一处,市纪委监委带队领导都会详细询问受灾群众家人健康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需求,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坚定信心,积极投身灾后重建工作,并表示会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去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


  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用主动出击的靠前监督筑牢安全“堤防”,用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与人民群众战在一起,在防汛的“大考”中践行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与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