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乐平市纪委:刘学飞专题调研“清廉校园”“清廉窗口”建设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点击数:

  8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飞专题调研“清廉校园”“清廉窗口”建设工作。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刘学飞一行首先来到市第十小学。市第十小学以“校园清明、教师清美、教风清廉、学风清新”为抓手,紧扣“清廉校园”主题,开展了清廉文化展、清廉校本课程和廉政党课、四清文化讲堂、清廉志愿服务践行所等清廉校园特色项目。调研组参观了师生创作的清廉主题手抄报、清廉主题绘画等文化展,查阅了清廉校本课程等资料,对学校将清廉教育融入学校文化建设,扎实开展“清廉校园”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学飞指出,“清廉校园”建设是“清廉乐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倡导和树立教育系统的清廉之风,以校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以学校领导班子和教师为重点,积极打造“四清校园”。要开展学校廉政风险排查,持续推进学校和教师小微权力清单的梳理,根据排查出的廉政风险,及时分析研究、查漏补缺、完善工作制度流程。要分批分类开展“清廉校园”示范点创建和总结提炼,逐步扩大“清廉校园”建设范围,在全市教育系统展示和推广“清廉校园”建设工作中的新成果和新经验。



  刘学飞一行随后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市行政服务中心自实施“清廉窗口”建设以来,树牢“作风就是形象,环境就是发展”的理念,健全完善服务管理制度,开展政务服务事项“四减一优”改革,基本实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网一门一窗一次”的便利服务。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窗口单位运行情况,线上操作体验了“赣服通”乐平分厅5.0版专区服务功能,详细了解了行政许可审批简化、办事群众对窗口服务工作是否满意等相关工作情况。



   刘学飞强调,市行政服务中心要按照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要求,通过加强“清廉窗口”建设,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真正打造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廉洁高效服务窗口。要进一步加大“清廉窗口”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深入开展清廉窗口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教育引导窗口工作人员将清正廉洁牢记于心、付诸于行。要加强窗口权力运行建设,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群众办事,真正做到窗口服务规范、透明、廉洁、高效。

  市教体局、市行政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先后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