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浏览文章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 点击数:

近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议。会议总结了纪检监察组一年来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探讨2021年监督工作,扎实推进单位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综合监督单位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党校、团市委、市妇联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信息报送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集中收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在线访谈节目——《江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统筹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解读了《准确把握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与驻在单位党组(党委)的关系》、《乐平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0年度责任清单和任务安排》,通报了省、景德镇和我市若干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会上各单位汇报交流了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对驻部纪检监察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2021年,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马森述书记一体推进“三不”要求,强化思想引领,扛起政治监督责任,站稳人民立场,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正确运用政策策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通过“师傅带徒弟学”,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和纪法素养,做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我市“十四五”规划开门红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