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浏览文章

名口镇纪委:以监督促落实 筑牢生命安全线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 点击数:

▲镇纪委现场督查防溺水工作


  “许书记,沿河路这边有几个小孩在河中玩水,请你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巡逻并劝离玩水人员”“刘书记,村中池塘边放置的救生竿不到两米,不能达到救生的效果,需要立即更换”“防溺水工作台账内容不详,要及时整改”近日,各村书记经常接到名口镇纪委书记的电话督促或现场督查。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了压实镇村干部安全防溺水工作责任,名口镇纪委把防溺水工作摆在近期监督工作第一位,深入13个村(社区)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中,镇纪委通过查阅“防溺水”工作台账、实地走访重点水域等方式,对防溺水工作部署、常态化巡逻记录、警示牌设立及“四个一”设备配备等情况逐一核实查看。对监督中发现部分村存在巡查不及时、“四个一”配备不齐及防溺水巡查台账时间未及时更新等问题,镇纪委对涉及相关村党支部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向镇分管领导发出《问题函告单》1份,要求限期整改,逐一销号,真正将责任压紧压实到人。


  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全镇防溺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严防学生溺亡事件的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