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浏览文章

塔山街道纪工委:多措并举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点击数:

  为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塔山街道纪工委结合“千名干部进万企,党建促发展”活动,大力开展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进一步改善工作作风,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建立“成绩晾晒奖惩”机制。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对于积极帮扶企业(个体户),助力企业发展的,选为典型加以宣传,且纳入绩效考核加分项。对于帮扶流于形式,消极帮扶的,通报批评并计入绩效考核减分项。

  建立“三日一通报”机制。由街道纪工委牵头,党政办、营商环境办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利用电话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机关和社区干部营商环境工作落实情况、在岗在位情况、“赣政通”使用情况以及上班期间文明习惯养成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对未切实履职的人员进行线上通报。

  建立“问题反馈”机制。每月按时抽查帮扶干部走访情况,及时了解企业(个体户)主反映问题情况,督促帮扶干部加快问题解决进度,以最快的效率、优质的服务反馈给企业(个体户)负责人。

  建立“公开举报”机制。制定并向企业(个体户)送达《关于邀请企业(个体户)监督举报的函》,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邀请企业(个体户)对街道营商环境进行监督。同时,探索监督新模式,聘请8名由党代表、人大代表、媒体代表等组成的社会监督员,形成社会与政府合力监督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