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 浏览文章

第16组社会评价工作督查单位“五到位”

作者:admin 来源:中共乐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8日 点击数:

第16组社会评价工作督察组对口督查1个乡镇(十里岗镇),6个部门(建设局、国土局、房管局、规划局、烟草局、残联),涉及房地产、建筑、矿产资源等企业领域。为全面落实我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把社会评价工作抓出成效,16组按照“五到位”要求认真做好督查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是否到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社会评价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领导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履行好分管责任,督促指导好所分管的部门和人员开展工作。目前,各单位思想认识高度统一,都能把社会评价工作列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落实专人负责。

二是组织部署是否到位。各单位要及时调整社会评价工作组织机构,及时出台工作方案,要认真开好3个会:班子成员专题会、下属单位负责人和中层干部动员会、本单位本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动员布置会。按照包自己、包下属、包家属“三包”原则实行网格化责任管理,层层传导压力。目前对口7个单位均已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和推进调度会议,重新调整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实施了网格化责任管理,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心和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如十里岗镇党委先后召开了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机关干部例会和镇村组三级干部大会,对全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进行层层动员部署。健全了以“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干部深入抓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在全镇整体推进社会评价工作的合力。目前,参加动员会180人次,覆盖率达100%。

三是宣传发动是否到位。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站、LED显示屏、手机短信、廉政公益广告等载体集中宣传我市党风廉政建设成果,营造我市党风廉政建设浓厚氛围,并向社会公布省民调电话0791—12340,做到人人皆知。十里岗镇各村场(社区)在人员聚集地制作了宣传栏,深入宣传本地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好典型,同时在各村场(社区)醒目位置悬挂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宣传横幅和标语,并一户一册印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宣传册,让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参与、及时知晓,营造风清气正的反腐倡廉氛围,制作宣传栏13块,横幅、标语21余条,宣传册3000余本。目前,对口单位共制作了31块社会评价工作宣传栏,张贴了19块宣传通稿和近百条廉政标语,悬挂了20条横幅(包括电子显示屏),制作了4块公益广告牌,下发回收了致家属的一封信近千份,确保知晓率达到100%。

四是下基层走访是否到位。各单位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村入户,围绕“访民情、解民忧、惠民生”,静下心来、沉下身子,卷起裤脚、踏进田头,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为群众切实解决一些实际问题。通过下基层走访,能够及时了解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有利于进一步做好工作,密切干群关系,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十里岗镇按照驻村管理原则,将全体镇机关干部分成13支小分队,结合计生回访、新农保收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全面开展走访谈心活动,做到“走访覆盖不差一个、问题整改不漏一个”。要求矛盾多、问题多、群众意见大的问题必访,五保户、困难户、上访户、留守家庭等特殊群众必访,老党员、老干部和老同志必访,了解群众的期盼和需求,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共收集意见70多条。目前十里岗镇3530户、房地产企业38家、建筑企业18家(本省13家,含乐平3家)、监理企业3家(乐平2家)、矿产资源企业(43家)、物业公司(23家)、房屋中介机构(65家)第一轮走访已全部完成,确保上户率达到100%。

五是问题解决是否到位。各单位要大力开展社情民意和企业大走访活动,要把工作重点放在为民办实事、为群众和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上,用实际工作成效赢得群众、企业的认可和信任。把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按照急事急办、先易后难的原则,能够及早解决的就尽快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认真解释清楚,原点反馈,不得敷衍塞责。对反映的问题要分门别类提出整改意见,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十里岗镇在社会评价活动中收集意见70多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76件,调处矛盾纠纷3起,群众满意率100%,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其他部门共办实事10件以上,直接投入资金17万余元,直接受益群众达2200余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