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 浏览文章

防疫督查,我们在一线——乐平市纪委监委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乐平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以优良的作风和高度的政治及行动自觉抓实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有效筑牢防控纪律红线,从2020年春节开始,每天组织6个疫情防控督导组,对各乡镇、市直单位、各重点防控单位开展督查。2020年,乐平市纪委监委共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明察暗访166次,共形成166期工作专报,累计发现1630个问题,提出意见建议497条,共下发督导整改书538份,处理268人,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252人,第二种形态处理15人,第三种形态处理1人。


2021年以来,由于国内本土疫情小范围多点暴发,又值临近新春佳节,我市面对输入性疫情压力增大,为全面落实“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近期市纪委又每天组织了4个明察暗访组,对全市各乡镇(街道)、重点场所、公共场所等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监督检查,目前已开展9轮次明察暗访,共发现问题62个,下发督导整改书27份,切实压实了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单位监管责任,堵塞了防控漏洞,确保了全市党员干部以过硬的作风站在防疫第一线,为防疫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乡镇.jpg

明察暗访组对乡镇进行督查


“采取了哪些防疫措施及落实情况”“防控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防疫物资是否储备到位?”明察暗访组采取不打招呼、实地走访、查看资料等方式,奔赴到全市各乡镇(街道)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值班值守人员到岗到位情况以及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持续督查。


深入村(社区)对建立完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情况,是否严格落实对在外回(返)乐人员信息摸排登记造册、分级分类管理,精准管控国内中高风险、境外回(返)乐等重点人员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宣传氛围严格进行监督检查。


银行.jpg

明察暗访组对银行网点进行督查

超市.jpg

明察暗访组对商场超市进行督查

全面对各医院、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和商场超市、影剧院、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冷链食品等公共场合进行了重点督查,重点查看了在入口处设置健康码和佩戴口罩提示,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同时就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单位,要求立即落实整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