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 浏览文章

中国共产党乐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点击数:

2月8日,中国共产党乐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俞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景德镇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打造特色鲜明的现代化赣东北明珠,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jpg


高翔、王颖军、潘赛新、李群芳、徐志军、王枥珍、王晨、邹国良、朱瑞龙、郭江槐等四套班子领导和市人民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乐平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顺斌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景德镇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2.jpg


俞小平指出,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极为不易。面对突如其来疫情、严重洪涝灾害、严峻外部环境的多重冲击,市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以实而细的作风攻坚克难,以严而实的党内监督为主导加强全方位监督,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市政治生态积极向上。“两个维护”更加有力,改革创新更加有方,正风肃纪更加深入,服务群众更加有效,巡察利剑更加威慑。


俞小平强调,2021年是建党百年华诞,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开展。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知难而进,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打造特色鲜明的现代化赣东北明珠提供坚强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210095209.jpg



俞小平要求:

——要学深悟透上级纪委全会精神,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要提高政治判断力,认清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提高政治领悟力,学深悟透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决策部署的政治内涵;提高政治执行力,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要强化责任担当,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从严管党治党的思想政治根基,努力把乐平打造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地方。二是要加强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更好落实落细,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入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尤其今年是换届之年,必须严肃换届纪律,落实“十个严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监督责任,聚焦问题、全程跟进、铁腕执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三是要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优化政治生态环境和发展环境,坚持态度不变、尺度不松、力度不减,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以常态化的机制补齐短板,以管长远的办法固本培元,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四是要深化作风建设,以新风正气开启新的征程。要毫不放松纠治“四风”,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要扎实开展影响发展环境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紧盯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为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充分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五是要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机制,不断形成监督合力。着力构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贯通协调其他各类监督的格局。要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注重监督下沉、向基层延伸,使监督更好融入国家治理、更好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

——要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强化四责协同机制。全市各单位党委(党组)要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委监委既要认真履行协助之责,在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上精准发力、展现作为。“两个责任”落实要贯通联动,实现党委主导、书记主责、班子成员协同、纪委监督的工作格局。二要完善上下联动工作机制。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向基层延伸,从上级单位向下属单位和基层党支部传递。要用好考核“指挥棒”,统筹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考核,探索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报告制度,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考核制度,通过奖优罚劣引导各级干部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用好问责利器,以精准规范有力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政治担当。三是要打造纪检监察铁军。持续开展全员培训,按照“师傅带徒弟学”的模式,加强专业训练和责任历练,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微信图片_20210210095214.jpg


吴顺斌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他要求,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景德镇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思想武装,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两个维护",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要强化生态环境领域监督执纪执法,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失职失责损害生态环境问题。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换届风气的监督。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继续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定人民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发挥专责监督作用,推动"四项监督"统筹衔接。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以过硬队伍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特色鲜明的现代化赣东北明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4名基层党委(党组)书记现场述责述廉。

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同志、纪委(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部省属单位和重点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各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委各巡察机构负责人和部分市监委特约监察员等共200余人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