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 浏览文章

【“纪”录亮点】鸬鹚乡纪委:筑牢思想根基 做实做细监督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6日 点击数:

  把党纪法规的学习常起来。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党内法规、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等内容例入全年“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计划,让党纪法规的学习和警示教育成为一种常态。坚持“以学促廉,以考促干“,对学习内容不定期进行“学习+测试”,推动党纪法规学习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法、知法、守法,切实做到挺纪在前。


(1月30日,组织党规党纪专题集中测试)


  把崇廉尚廉的廉政文化氛围浓起来。积极营造机关崇廉尚廉的文化氛围,在机关大院内设立“廉政文化角”,分为“全面从严治党篇”和“廉政文化篇”两部分。全面从严治党篇:分别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六个板块进行打造;廉政文化篇:以中国古代廉政文化为主题,展示机关廉洁清正形象。让廉政文化角成为广大干部茶余饭后的驻留点,营造浓厚的崇廉尚廉文化氛围,不断提升全乡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风气。


(廉政文化角基础设施前期已基本完成)


  把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筑起来。组织乡、村两级干部不定期集中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让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句句沉痛的忏悔,使大家在视觉、听觉上接受全面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警醒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洁身自好,增强廉洁从政、依法行政意识,进一步坚定干部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1月24日,组织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蝇贪之害》)


  把执纪问责的尺子严起来。乡纪委不断加强监督力度,对作风中的“怕慢假庸散”、工作中的“吃拿卡要”等,漏头就打,严肃追责。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问题线索及时进行核查,做到无压案和瞒案。2021年乡纪委共立案7起,其中党内警告4人,党内严重警告2人,开除党籍1人;采取第一种形态处理16人次,对班子成员发放问题函告书2份。


(2月6日,乡纪委到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台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