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浏览文章

“党建阵地”助力“活力引擎”——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活动中心正式启用

作者:admin 来源:中共乐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2日 点击数:

5月2日, 市纪委监委举行机关党建活动中心启用仪式。市委书记俞小平应邀参观了活动中心,要求市纪委监委管理好运行好这一党建平台,努力将其打造成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拿得出、叫得响的乐平纪检党建品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顺斌陪同参观,并主讲“清风大讲堂”第一讲。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相关活动

当日上午,俞小平等依次参观了中心的前厅、阅览区、书画室、党性淬炼室、清风大讲堂等功能性区域及支部活动室。参观中,俞小平对市纪委监委创建机关党建活动中心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市纪委监委适应发展新趋势,适时建设高标准规范化的机关党建活动中心,让党员学习有场所、开展活动有阵地、相互交流有平台、党性锻炼有载体,是积极创新之举,对进一步推进和加强新时代思想阵地建设、党建阵地建设,更好地为纪检监察干部提供服务和展示平台,进一步激发纪检监察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意义重大。
俞小平要求,市纪委监委要坚持从党建引领、服务大局、创先争优为出发点,充分利用好党建活动中心这一平台、载体,强化运行管理,通过常态化开展清风讲堂”“党建沙龙”“案件辩论”“读书分享”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扩大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努力将其打造成纪检监察工作的“活力中心”、机关党建的“活动平台”、纪检监察干部的“红色家园”,创造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拿得出、叫得响的乐平纪检党建品牌、样板,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俞小平强调,机关党建活动中心建设要以打造“党员温馨之家”出发,注重与支部活动室连线成串,形成连贯体系,既突出实体化、标准化、规范化,又各有侧重、各有特色。同时不仅本单位支部间,还可以跨行业、跨系统及机关与乡镇支部间也可以广泛开展交流活动,相互学习,相互提高,使党建活动中心成为党员干部重温入党初心、锤炼坚强党性和放松身心、添油鼓劲的场所。
参观结束后,吴顺斌以《纪检监察干部做“大学大干大变”表率》为题,以陆游、王阳明、张伯行三位先贤的著名诗词、理论、言论为纲,深入浅出的为市纪委监委中层以上干部及青年干部代表作了机关党建活动中心“清风大讲堂”的首场演讲。他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凡事要眼见为实、实事求是,要做有良知的知行合一者,要打铁必须自身硬、正人先正己,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据了解,市纪委监委党建活动中心位于该委办公楼1楼,中心占地面积460平方米,共分前厅、阅览区、书画室、党性淬炼室、清风大讲堂、党建沙龙6个功能性区域,主要用于机关干部党性锤炼、业务交流、知识学习、读书分享等。“清风大讲堂”报告厅则主要用于举办专场汇报会、业务讲座、案例剖析、工作会议及茶话会等活动,将成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交流、思想碰撞、经验分享、才能展示的有效历练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