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浏览文章

全市乡镇(街道)纪委(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年终述责述廉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点击数:

微信图片_121.jpg

▲会议现场


1月21日,全市乡镇(街道)纪委(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年终述责述廉会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活动中心“清风讲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乡镇(街道)纪委(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依次上台进行了2020年度述责述廉,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负责人进行了民主测评,三位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还分别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

会议指出,各乡镇(街道)纪委(纪检监察工委)各项工作较去年都有提升,尤其在监督方面下了功夫,取得较好成绩,也证明我市乡镇纪委单列考核做法真正取得实效。希望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差距不足,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扬斗志,让我们的工作在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声音。

会议强调,要以“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为抓手,加强队伍建设,以“师傅带徒弟”的方式,提升业务素养,加强基本功和专业训练,推动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队伍建设。机关各室(部)要加强对乡镇纪委、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工作的督促、指导和服务,使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各室(部)之间也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

会议要求,2021年,各乡镇(街道)纪委(纪检监察工委)要扎实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履行好监督首责,巩固深化同级监督成果,强化政治监督,做好当前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要增强保密工作意识,严格落实保密要求,乡镇的电脑绝不能与外网相连接;要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铁军队伍,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