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 浏览文章

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审判员李长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公职

作者:admin 来源:中共乐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点击数:

        日前,市监察委员会对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审判员李长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经查,李长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案件当事人宴请;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群众纪律,为黑恶组织成员谋取利益充当“保护伞”;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李长河身为法院执行法官,毫无法官职业道德和纪律观念,为黑恶组织成员谋取利益,充当“保护伞”,严重违反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等有关规定,乐平市人大常委会已依法免去其审判员职务;乐平市监察委员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