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文章

景德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饶华东来我市调研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点击数:

以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饶华东在乐平市调研

 

12月22日,景德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饶华东深入乐平市调研。他强调,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景德镇市委常委、乐平市委书记俞小平参加有关活动。景德镇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况小军,景德镇市纪委常委、秘书长程坚等随同调研。乐平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顺斌等陪同。

 

▲饶华东在涌山镇黄土坑村调研

饶华东来到涌山镇黄土坑村、涌山村,察看乡村振兴、村级纪检监察员工作情况;在涌山镇政府,实地了解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情况;在乐平工业园区,调研营商环境情况;走访看望乐平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听取乐平市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并与相关同志座谈。

  

▲饶华东视察乐平市纪委监委党建活动中心

饶华东指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给农村面貌、农民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要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补齐发展短板,把脱贫攻坚、社会治安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饶华东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政治谈话”,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履行好职责使命。

饶华东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系统集成跟进学习,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特别是乡镇纪委要强化“监督末梢”作用,加强对村级纪检监察员的业务培训,畅通监督“最后一公里”。要站稳人民立场,涵养人民情怀,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一体推进“三不”,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策策略,做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坚持党建引领,用好用活廉政文化资源,强化政治学习,通过“师傅带徒弟”“导师制”等形式,加强“传帮带”,提升业务素质;敢于刀刃向内,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饶华东在天新药业调研

 

▲饶华东走访看望乐平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

俞小平从“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扛起政治责任,着力净化政治生态”“突出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担当,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等四个方面,就乐平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作了工作汇报。他说,换届以来,乐平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景德镇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狠抓“两个责任”不放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着力营造乐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俞小平表示,下一步将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景德镇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及景德镇市纪委市监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