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文章

喜报!景德镇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作者:佚名 来源:瓷都清风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点击数: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了康柏利等1982人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含追授61人)、北京首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1501个集体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景德镇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现在请跟随我们的镜头来认识一下他们: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景德镇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能够见证这样的荣光时刻,我深以为傲、倍感荣幸,同时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个奖是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干部的肯定,更是对景德镇市纪委市监委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肯定。”该市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学飞如是说。


微信图片_图1.jpg

      为着力解决以往专项治理工作纪委“单干”、部门“围观”局面,该市从压实责任、抓好整改、强化问责方面“做文章”,织密监督网络,与市扶贫办、市财政局等16家单位建立《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移送处置管理办法》等制度,构建了纪检监察机关抓协调、相关部门协作配合的上下有机贯通、左右协作联动的工作格局,既破解了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单兵作战”力量不足的难题,也发挥了职能部门专业化、近距离监管的优势,使得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成为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重要内容。

微信图片_图2.jpg



      为让每一分钱都真正惠及困难群体,该市将监督的触角进村入户,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和村级纪检员“岗哨”作用,对扶贫十大工程相关的职能部门和基层乡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并“回头看”,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察看现场、信息比对、入户核实、电话抽查等方式,对扶贫领域进行全面扫描,让每个贫困村“过筛子”。通过运用“制度+科技”模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牵头建立在线监管平台,强化对扶贫资金“流向、流量、流速”的电子监察和预警,实现智能化、精准化监督。

      为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减轻压力,坚持用好“四看四严”经验做法,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用好“四种形态”,给政策、给机会、给出路,酌情减轻处理或免于处理,对受处分干部跟踪回访,激励全市各级干部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大显身手、建功立业。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好做法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跟进监督,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深入一线重点监督各项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解决农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市纪委市监委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