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文章

林卫春就巡察工作要求,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属性、提升工作质效、强化队伍建设

作者:佚名 来源:乐平之窗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点击数:

  3月1日,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卫春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步工作。市领导吴艳、谢秋华、王枥珍、刘学飞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林卫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本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及各巡察组的各组汇报后,林卫春指出,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政治巡察不断深化,监督重点不断聚焦,对8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取得了较好效果。他代表市委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各位辛勤努力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林卫春强调,要进一步突出巡察政治属性。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聚焦“国之大者”,加强对执行制度、落实决策、履行责任、行使权力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真正把“两个维护”刻印在脑海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以高质量的巡察工作成效为确定的发展目标保驾护航,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林卫春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坚决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意见,善于“下借上势”破解难题,切实提高巡察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市分管(挂点)领导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督促所分管的单位党组织抓好巡察整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加强与巡察机构的沟通协调,按照程序和时间规定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任务,纪委监委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推动巡察监督与其它监督贯通融合,实现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


  林卫春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巡察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加强能力建设,通过集中培训、“师傅带徒弟”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专业化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弘扬严实深细的作风,严格内部监督管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维护巡察公信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