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文章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飞受邀为专题研讨班学员授课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点击数:

  3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飞同志受邀为全市乡科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专题研讨班学员、党校教职工140余人聆听了报告。


▲刘学飞作报告


  刘学飞围绕“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我市营商环境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切实找准优化提升的突破口;坚持刀刃向内,坚决破解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难点问题;紧盯目标任务,突出重点领域,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大变样;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务实作为,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六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廉政党课。党课内容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情理交融,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将“一号改革工程”不断推向深入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教学现场


  刘学飞指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事关发展、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营商环境的要求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我市“一号改革工程”提出的“一年求突破,两年创一流,三年树标杆”目标上来,不断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学飞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市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在思想上破冰突围,善于在全市乃至全省发展大局中找位置强担当作贡献,勇于直面发展难题,敢于冲破路径依赖,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疏堵点、消痛点、破难点”,确保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更好成效,力求每一项工作、每一项指标在全市乃至全省有位次、有影响。我们要站在对历史、对人民、对乐平事业负责的高度,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乐平发展的“生命线”来抓,坚决树立起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和效率导向,真正把营商环境打造为乐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品牌。


  刘学飞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是一项常抓常新的系统工程,关键在于行动、根本在于落实,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平、更优作风、更实举措,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新时代乐平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环境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