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文章

我省出台巡视巡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

作者:佚名 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点击数:

我省出台巡视巡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


  日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江西省巡视巡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2022-2026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结合巡视巡察工作任务,坚持分级负责、分类培训原则,做到突出重点、全员覆盖,充分运用“以干代训”“会训结合”等方式和信息化手段,着力提升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的能力。针对省委巡视机构干部,市县和省直单位巡察工作第一责任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机构干部等五类培训对象,《规划》强调突出政治性专业性,    “量身定制”相应的培训课程和内容,有序推进培训全覆盖,进一步增强各责任主体的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


  《规划》还提出,围绕政治巡视重点内容、巡视巡察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立足本省建立培训师资库,并建立课程设计、激励引导、动态更新等机制。加强对重点难点问题的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开发具有江西特色的专题培训课程,逐步建立健全覆盖巡视巡察各方面、全流程的教程课件库。加强上下联动和指导督导,把教育培训情况作为巡察工作专项检查的重要内容,加强对教育培训效果的评估,不断提升培训工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