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文章

江西加强巡视干部队伍建设 严字当头规范行使权力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点击数:

江西加强巡视干部队伍建设
严字当头规范行使权力


  日前,江西省委巡视办开展“敲警钟明底线,守忠诚做卫士”警示教育,组织巡视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阅读反面典型忏悔书,结合岗位职责自查自纠。
  江西省坚持“严”字当头,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贯穿巡视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从严从实抓好巡视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严防“灯下黑”。
  江西省委巡视办制定《省委巡视机构党组织管理办法》,统筹加强巡视办、巡视组党支部建设,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省委巡视办主要负责人坚持每轮巡视结束后,主动与各巡视组组长沟通交流,召开联络员座谈会,适时与巡视组厅级干部谈心谈话,了解掌握相关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江西省将严格管理贯穿巡视全过程。在巡视期间,江西省委巡视办通过下组调研、受理信访等方式,协同省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组织部,共同加强对巡视干部履职和遵守纪律情况的监督。巡视结束后,在对抽调参加巡视的人员进行保密谈话基础上,省委巡视办相关负责人还带队组成评估小组,围绕执行党的六大纪律、保密纪律等内容,进行作风纪律评估,评估结果作为干部奖惩、任用的参考。在巡视间歇期,江西省委巡视办延伸管理触角,要求各巡视组落实干部考勤、请销假、离昌报备等制度,强化对八小时之外的监督。
  一律不准私自会见与巡视工作无关人员;严格保守巡视工作秘密,巡视结束后要确保涉密资料“零持有”……为规范用权、严格限权,江西省委巡视办先后制定省委巡视机构十条纪律要求、省委巡视工作流程等制度,要求巡视干部恪守权力边界,强化制度执行。同时,江西省委巡视办还建立说情、干预、打听巡视情况备案制度。为支持巡视干部全力履职尽责,及时澄清不实举报,严肃查处诬告陷害、威胁恐吓行为,解除后顾之忧。
  “纪律建设不仅要警钟长鸣,还要有霹雳手段,对不适合从事巡视工作的坚决调整,对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坚决查处,坚决防止‘灯下黑’。”江西省委巡视办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