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文章

景德镇市监委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瓷都清风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点击数:

  7月26日,景德镇市监察委员会就开展国有企业领域监察监督工作向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作专项工作报告。这是党中央作出地方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来,市监委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

  景德镇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相关工作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推动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市监委认真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推动国有企业全面从严管党治企,优化政治生态,为市属国有企业健康平稳运行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报告指出,市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监委、市委有关要求,推动监察监督向国有企业领域延伸,在市属国有企业设置监察专员,强化监察监督与纪律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加强国有企业廉政建设,建强国有企业监察监督队伍,取得了明显成效。近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处置国有企业管理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线索414件,运用四种形态处理343人次,留置21人,已结案并移送司法机关12人,推动建立健全《关于加强全市国有企业监管的若干举措》等制度机制,较好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及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存在差距,对监察机关依法履行职能职责提出更高要求。市监委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工作要求,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国有企业牢牢把握发展的正确道路和方向;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依法履行监察职能;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持续强化国有企业治理效能;抓实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国有企业监察监督水平,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全力实施“五新”战略行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