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宣传教育 >> 清风文苑 >> 浏览文章

立政绩必须先立政德

作者:admin 来源:中共乐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点击数:
        近日,某自媒体拍摄的视频《亲眼看看独山县怎么烧掉400!》在网络上传播,引起了网民的广泛热议。
        潘志立,这位贵州省从江苏省引进的优秀干部,在独山县主政的8年时间里,为了个人政绩,不认真落实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罔顾独山县每年财政收入不足10亿元的实际,盲目举债大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导致独山这个国家级贫困县负债400多亿元。
        他的行为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其背后是个人错误的政绩观作祟。其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忘记了手中的权力来源于人民,忘记了权力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置党纪国法于不顾,把个人利益凌驾于群众利益之上,最终走上违法犯罪的不归路。
        党员领导干部要树政绩,首先必须先立政德。要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把人民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严于律己、廉洁从政,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树政绩没有捷径可走,脚踏实地是唯一路途。脱离人民群众,与组织离心离德,搞形成工程、政绩工程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