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宣传教育 >> 清风文苑 >> 浏览文章

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纪检监察工作主题主线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点击数:

“高质量”一词在全会公报中共出现9次。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方面,公报强调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全会就高质量就业、高质量供给等作出具体部署。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只有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才能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日前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价值理念、目标指向、衡量标准,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的主题主线。

为政之要,莫先乎人;成事之要,关键在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务实作风。从纠治“四风”一刻不停寸步不让,到深化拓展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再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都应始终坚持稳中求进、脚踏实地、久久为功,积极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各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

要清醒认识反“四风”反腐败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成就,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对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一点也不能低估。要清醒看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固存在,腐败存量不少、增量仍在发生。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聚焦突出问题、着力解决问题,持续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决维护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态势。(临港镇纪检监察干事  吴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