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浏览文章

巡察故事 | 焕然一新的敬老院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点击数:

巡察故事 | 焕然一新的敬老院

 

2020年11月底,乐平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吕朝阳和另一名同事再次来到了塔前镇敬老院,看到宽敞平整的院子、摆放整齐的厨房、干净整洁的房间,以及老人们坐在一起聊天、其乐融融的欢声笑语,让他感到非常欣慰,思绪不由得回想起了去年的巡察工作情景。 

2019年7月,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塔前镇开展常规巡察。在进村入户走访过程中,巡察组吕组长和一名工作人员在塔前镇下徐村的一位“五保”老人家里了解情况,当问起老人为什么不去敬老院接受照顾时,老人回答说不愿意去,还不如在自己家里过的舒坦。听到老人的回答,巡察组工作人员陷入了沉思,是不是塔前镇敬老院工作人员工作不细致,照顾老人不周到,有些地方不尽人意。带着这个疑虑,他们去了塔前镇敬老院。

巡察组工作人员走进敬老院大门一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院子里白色垃圾随处可见,他们忍不住皱了皱眉;径直又来到了厨房,刚来到门口,一大波苍蝇就嗡的一声飞了起来表示“热烈欢迎”,厨房的菜、餐具乱七八糟的堆放在一起;随后,向老人们住的房间走去,突然一股怪味扑鼻而来,巡察组工作人员就一间一间查看,终于,在一间老人住的房子里,发现摆满了废弃的矿泉水瓶、垃圾袋、硬纸箱等物品,原来闻到的怪味都是从这里散发出来的。敬老院院长向巡察组解释说,这个老人平时有捡垃圾的习惯,跟她说过多次,要求她清理掉,但是这个老人始终不配合,既不想扔掉也不愿卖掉,所以越积越多,散发怪味,严重影响了其他老人的生活,敬老院也想不出解决的办法。

听了敬老院院长的解释,巡察组吕组长当即与镇党委书记进行了沟通,将所见所闻一一告知了他。该镇党委书记表示,镇党委在敬老院工作上管理不够到位,平时对敬老院的工作关注不多,随即向巡察组表态,将立即对敬老院的这些问题加以整改。

一年多之后,市委第三巡察组开展对塔前镇党委巡察“回头看”,吕组长再次来到该镇敬老院,当看到敬老院的房屋焕然一新,老人们在和煦温暖的阳光下,簇拥坐在一起谈笑风生,脸上徜徉着笑意的情景,作为巡察人心中不由为自己所从事的工作点赞——通过巡察切实推动解决群众的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群众增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