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浏览文章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点击数:

  4月1日下午,七届乐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枥珍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学飞主持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上级党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文件精神,研究了乐平市委《关于景德镇市委巡察指导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以及市委巡察办与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建立工作协作机制的意见等。


  会议指出,政治监督要再深化。要对标看齐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紧紧围绕我省推进发展改革“一号工程”和市第七次党代会重点任务的落实情况开展巡察监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工作质效要再提升。要找准当前巡察工作的深化点、着力点、关键点,重点解决“巡不深察不透”、重形式轻质效等问题。用好上下联动和贯通融合,积极配合开展好上下联动巡察,借助部门专业力量服务巡察。选优配强巡察干部队伍,通过学习培训、以案促学、“师父带徒弟”、“巡后复盘讨论”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业务能力。


  会议要求,整改落实要再强化。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压紧压实巡察各方责任,推动“同题共答”,持续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要健全完善抓实整改的工作机制,切实把问题整改与业务工作、日常监督、考核评价、干部选拔等结合起来,真正让巡察成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利器。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第二轮巡察各组作风纪律后评估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