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巡察反馈 >> 浏览文章

市委巡察组反馈第六轮巡察情况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点击数:

根据省委上下联动开展脱贫攻坚巡察“回头看”暨扫黑除恶、作风建设专项巡视巡察统一部署,34日至43日,市委下派六个巡察组对市公安局等1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第六轮巡察。本轮巡察共发现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作风建设三项问题142个,其中脱贫攻坚专项问题45个,扫黑除恶专项问题43个,作风建设专项问题54个;发现问题线索22件,对存在的问题都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专题会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515日至517日,市委6个巡察组分别向市公安局等14个单位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反馈专项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派员参加,并在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小平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讲话精神和就巡察反馈意见落实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各巡察组按规定移交市纪委或组织部门处理。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公安局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一是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问题。履行“两个责任”不够坚定;政治站位不高,工作要求不严;基础工作不够牢,工作措施不够实,扶贫效果不够好。二是扫黑除恶方面存在的问题。党委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思想认识不足,责任压实不到位;宣传形式不活,发动群众不够,线索摸排不力;线索核查不深,攻坚能力不强,扩线深挖不足。三是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思想认识不深,作风建设活动开展不力,执行文件精神有偏差;工作作风不扎实,制度落实不到位,调研督导不深入;监督执纪宽松软,深化改革决心不够,“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依然存在。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发改委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一是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问题。政治站位不高,扶贫牵头作用发挥不够,扶贫项目支撑不力;帮扶措施单一,扶贫政策宣传不够,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二是扫黑除恶方面存在的问题。思想认识不高,宣传不到位,工作部署不及时;线索摸排不主动,专项斗争开展不扎实。三是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认识不足,活动开展不实,“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工作作风不实,干部管理松懈,履职尽责不够。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司法局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一是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问题。落实上级有关扶贫工作决策部署有偏差;履行主体责任有短板;监督责任有欠缺。二是扫黑除恶方面存在的问题。扫黑除恶政治站位不够高;政治责任传导乏力;专项斗争力度弱化。三是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作风顽疾整治不够有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住建局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一是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问题。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不够严实;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二是扫黑除恶方面存在的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识有偏差;行业监管综合施策有欠缺;落实上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有差距。三是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作风建设不严不实;“怕慢假庸散”作风问题依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交通局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一是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问题。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态度不够坚决、工作不够扎实;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局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到位。二是扫黑除恶方面存在的问题。担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不够有力;下属单位、企业履职尽责不够严格;局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三是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实;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够;日常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队伍管理不够严格。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教体局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一是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问题。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不够扎实;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巡察整改工作不够到位。二是扫黑除恶方面存在的问题。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站位不够高;职能部门责任压得不够实;工作台账不够齐全。三是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抓作风建设的政治站位不高;作风建设制度执行有待加强;担当精神不够;实事求是精神有待加强;机关人员管理不够严格。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人社局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一是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问题。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实;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落实部门监督责任不够;巡察整改落实不到位。二是扫黑除恶方面存在的问题。政治站位不高,学习贯彻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够;组织领导不力,部门履责不到位;线索排查不主动,分析研判不深入。三是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不力;“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问题仍然存在,优化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方面存在不足;其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卫健委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一是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问题。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有差距;落实部门监督责任走形式;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不理想。二是扫黑除恶方面存在的问题。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够;组织领导本行业扫黑除恶工作不力;线索排查工作不实。三是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党委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不力;“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问题明显;其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违规财务开支的问题。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一是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问题。行业扶贫部门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上级政策有差距;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力。二是扫黑除恶方面存在的问题。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够;基层政权管理力量薄弱。三是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纪律意识较为淡漠;作风不够严实;潜在廉政风险问题突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财务管理较为混乱。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临港镇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一是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问题。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贯彻上级政策打折扣;执纪监督问责较松软;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二是扫黑除恶方面存在的问题。履行政治责任有短板;职能部门共同发力不够;镇纪委未发挥职能优势;核查和清理侵占国有集体资产资源力度不够大。三是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干部作风“散”的现象明显;存在一些不良作风顽疾;扶贫项目建设工程问题突出;存在潜在廉政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财务把关不够严格。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临港镇睦乐村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一是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问题。村党支部主体责任认识不足;贯彻上级政策不到位;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够认真。二是扫黑除恶方面存在的问题。主体责任存在薄弱环节;清理侵占国有集体资产资源工作动作迟缓;领导班子年龄结构老化。三是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扶贫项目建设工程问题突出;存在潜在廉政风险点;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一是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问题。脱贫攻坚工作履责不到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扫黑除恶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扫黑除恶工作认识有偏差,站位不高;组织领导不够有力;线索摸排无成效;宣传不够广泛。三是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内部管理不科学,存在“宽、松、软、散”的现象;工作人员交流轮岗力度不够,融合不深、磨合不够;主动作为、主动服务、主动担当不够;在与民生关系密切的焦点、重点问题上作风不实。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高家镇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一是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问题。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有偏差;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有欠缺;落实巡察整改情况不力。二是扫黑除恶方面存在的问题。政治站位不高;组织领导不力;侵占国有、集体资产资源专项清查活动开展不彻底;宣传舆论氛围不浓;监督执纪不到位。三是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形式主义依然存在;机关管理混乱,绩效考核不客观;机关工作纪律松弛、作风散漫、纪律意识淡薄、文风漂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落实作风督查整改情况不力;执纪监督力量薄弱、执纪监督“宽、松、软”。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高家镇樟木里村党支部反馈的问题主要有:一是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问题。脱贫攻坚政策学习、宣传不够;贫困户识别不精准;扶贫与扶志没有有机结合;扶贫资金、项目资金管理不规范。二是扫黑除恶方面存在的问题。扫黑除恶宣传存在形式主义;对侵占国有集体资产线索处置不力。三是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贯彻上级部署不到位;便民服务窗口形同虚设;村干部文化水平普遍偏低;村干部工作作风不实、不严;工作决策不符合相关规定;村组之间支持力度不均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被巡察党委(党组)要严格按照市委要求,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分类梳理,建立台账,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明确整改落实的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也要有“长久立”的机制,扎牢制度笼子,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堵塞一个漏洞。

按照规定,以上接受反馈的党委(党组)及其主要负责人,自反馈之日起2个月内,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送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被巡察村党支部整改工作由当地党委负责抓落实),并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各方面监督。


分享到: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