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巡察反馈 >> 浏览文章

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反馈工作完成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点击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9日至2022年1月26日,市委4个巡察组对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教体局、行政服务中心、城市管理局、统计局、市场监管局、科技局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近日,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这一轮巡察反馈,根据市委的统一安排,丁巍、朱柳英、彭建和、徐庭家等分管市领导带队参加,传达了林卫春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本轮巡察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发现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问题。


  市委各巡察组在肯定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管党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发展方面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巡察反馈指出,有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不够深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有的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有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牢,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偏差;有的党建工作不够有力,组织人事纪律执行不严格,作风建设还有欠缺,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有的落实巡察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持续发力不够等。


  市委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主动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落实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工作主动担责、亲自挂帅、靠前指挥。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扛实整改分管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真正实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标。


  市委要求,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要把督促整改作为重要职责。派驻纪检监察组要主动跟进,强化日常监督,督促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将巡察整改融入中心大局、融入制度建设、融入管党治党,通过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健全完善制度,堵塞相关漏洞,巩固和扩大巡察整改成果,为我市树标杆、勇争先,创造新时代乐平第一等的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本轮巡察收到的反映领导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组织等有关部门办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