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巡察进驻 >> 浏览文章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社局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admin 来源:中共乐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点击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市人社局,并于8月27日下午14点30分召开专项巡察市人社局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彭乐昌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熊成炳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此次参加大会的人员有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市人社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股室负责人,二级单位负责人、股级以上中层干部,共计60余人。
    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彭乐昌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这次专项巡察是六届市委首轮巡察,市委高度重视,市委“五人小组”对这次巡察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市市委书记俞小平还专门召开了与巡察干部的见面会,对巡察工作作出了指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赛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顺斌分别在全市巡察动员部署会上作了工作部署和动员讲话。
    彭乐昌强调,要聚焦重点。重点察看人社局党组是否将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首要位置;是否有效实施牵头负责的扶贫工程,是否能按推进计划如期完成任务;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在落实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过程中,是否存在政治责任不落实问题,是否存在失职渎职,优亲厚友,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彭乐昌要求,要密切配合。巡察组将加强工作沟通,依靠市人社局党组开展工作。人社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从营造良好氛围、如实反映问题入手,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巡察组也将严格遵工作纪律,自觉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接受各方监督。
    会上,熊成炳代表市人社局作了郑重表态:一是要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人社系统上下务必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领域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我市脱贫攻坚有关文件精神及政策要求,充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职责,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严明巡察纪律,全力搞好配合。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由一把手负总责,积极配合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对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要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各单位、各部门要以这次专项巡察为动力,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指导,就自查和巡察过程中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即整即改,确保整改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四是要以巡察为契机,推进扶贫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精准细致识别,大力实现就业,加强优质服务,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确保有就业愿望和就业能力的建档立卡就业扶贫对象100%就业。筑牢五道医疗保障线,构建“一站式”结算平台。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于8月27日—9月10日在市人社局开展巡察工作,期间将延伸到下属有关单位、帮扶村进行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0798-6566902、18179860921;专门电子邮箱:lpswdexcz@163.com;专门邮政信箱:江西省乐平市洪皓路市人社局信箱转市委第二巡察组;另外在市人社局一楼大门口设有联系箱,办公楼一楼设有信访接待室。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欢迎大家积极与巡察组联系,反映与扶贫专项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同时,巡察组将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为反映问题的同志严守秘密。对群众反映的与本次巡察内容无关的事项,巡察组将不予受理,转由被巡察单位或有关部门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