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巡察进驻 >> 浏览文章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众埠镇党委脱贫攻坚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作者:admin 来源:中共乐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5日 点击数: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众埠镇,并于10月14日下午16点30分召开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参加大会的有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众埠镇党政领导班子、镇机关干部、职工、所辖各村、各单位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共151人。众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包春辉主持会议并做了表态发言。
    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戴桂生指出,本次巡察是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市委“五人小组”对本次巡察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市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小平还专门召开了与巡察干部的见面会,并作出了重要指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顺斌在全市巡察动员部署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和工作部署。
    戴桂生要求:在巡察期间,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强化“四个意识”,把“政治意识”放在第一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核心,强化“看齐意识”这个关键,抓住保障经济发展大局这个目的做好巡察。要守住政治底线,坚守政治站位,突出扶贫领域这个重点,为全面实现脱贫攻坚保驾护航。二是紧盯“三大问题”,全面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巡察组将把握政治巡察总体方面,聚焦党的领导,看众埠镇党委是否将脱贫攻坚摆在首位,是否落实责任,是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工作决定部署,是否按计划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聚焦党的建设,看众埠镇镇、村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内政治生活是否严肃,“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扶贫领域项目、资金、事项的安排是否经过集体决策等。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看众埠镇党委、纪委“两个责任”到位情况,扶贫领域是否存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等问题。三是密切支持配合,共同完成市委交办的政治任务。众埠镇党委一要积极协调配合好,畅通来电、来信、来访渠道。二要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实事求是反映问题。
    巡察组也向与会同志承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约束和规范行为,自觉接受各方监督。
    众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包春辉在动员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安排第一巡察组巡察众埠镇党委暨脱贫攻坚工作,是市委对众埠镇脱贫攻坚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也是对众埠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鼓舞和鞭策。他要求,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贯彻市委专项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充分认识这次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将巡察工作作为一次必要的政治体检和廉政体检。二是要站在讲大局的高度,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本着对党的事业、对长远发展、对同志、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客观、准确的反映情况,配合巡察。三是要站在讲党性的高度,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组的监督,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四是要站在讲责任的高度,坚决把市委专项巡察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剖析,落实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巡察组在众埠镇开展工作期间,设有专门的联系电话:手机号码:13767848334,电子邮箱:swxcbyz@163.com,邮政信箱:市委第一巡察组联系箱08。另外在众埠镇政府办公大楼大门口设有联系箱、镇农技站一楼设有信访接待室,欢迎大家与巡察组联系,反映与扶贫专项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