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行时 >> 巡察进驻 >> 浏览文章

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乐平之窗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点击数:

  5月16日,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市为民服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林卫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枥珍宣布本轮巡察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飞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十二届景德镇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了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林卫春讲话


  林卫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景德镇市和我市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巡察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维护群众根本利益的有效途径,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准确把握开展政治监督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确保巡察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林卫春要求,要把握重点环节,高质量完成市委第三轮巡察任务。本轮巡察采取上下联动、交叉巡察以及常规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对1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各巡察组要充分做好巡前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政治监督要求,把握重点环节,扎实有序推进巡察工作。要突出监督重点,突出职责使命,突出关键少数,突出成果运用,坚决纠治巡察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高巡察整改的质量水平,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林卫春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靠高素质的巡察干部队伍作支撑。要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着力发现问题,真巡实察敢担当。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尺度。要坚持廉洁自律,遵章守纪作表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扎实工作,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王枥珍宣布本轮巡察任务分工决定


▲刘学飞主持会议


  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刘学飞强调,要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国之大者”,紧扣党组织职能责任,全面开展“政治体检”,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善于发现问题。紧盯权力和责任,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巡察工作流程开展工作,严守职责边界,执行“两不”规定,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绝不允许我行我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