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 >> 浏览文章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乐平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点击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6月5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乐平市委反馈巡视情况。会前,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虞小京向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平市委书记俞小平反馈了巡视情况。虞小京代表省委巡视组向乐平市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肖平学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林蓉、副厅级巡视专员王旭景、袁林参加了会议。俞小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8日至5月7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乐平市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按照中央“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深化政治巡视部署要求,结合江西实际,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和干部作风情况、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和省委巡视整改情况作为监督检查重要内容,对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着力查找政治偏差,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听取汇报,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虞小京指出,近年来,乐平市委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和管党治党责任,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四个意识”不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二是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组织弱化,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够严格。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四是肃清苏荣案余毒不够彻底。五是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不够到位。

虞小京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二是要坚决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监督检查,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三是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自查、摆摆表现、找找差距、主动整改。四是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用好巡视成果。五是要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见底见效,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发展。

肖平学强调,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是经省委研究同意的,代表省委的意见和要求,体现省委的权威,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四个意识”不坚定,政治上不担当。乐平市委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站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站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高度,站在推动江西改革发展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建立整改清单,带头落实整改,如实报告情况,从自身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不折不扣完成好巡视整改政治任务,并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巡视整改责任是党组织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市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改进工作作风,严明整改纪律,主动接受监督,真正做到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把巡视成果转化为促进乐平市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发挥积极作用。

俞小平表示,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加强和改进乐平工作开出了一剂“良方”,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行动自觉和坚定执行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巡视组反馈意见,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又形成“长久立”的思维,着力构建解决问题长效机制,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三是抓好成果转化,自觉把贯彻落实巡视组反馈意见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动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乐平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四是坚持民本思想,紧盯容易出现问题领域环节和巡视组提出的整改不到位问题,着力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真正做到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努力以“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赣东北明珠”新成效向省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贡献乐平力量。

省委第五巡视组其他成员,乐平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乐平市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干部,近两年副县级以上退休干部,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法院、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