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 >> 浏览文章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点击数:

  8月8日上午,七届乐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江西省委巡视反馈会议、中纪委《关于进一步发挥改革效能有力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指导意见》、马森述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的署名文章《以更高标准深化政治巡视》等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听取了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和第三轮巡察情况的汇报,景德镇市珠山区委交叉巡察组提交了对2个单位党组巡察情况的书面报告;听取和审议了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对象建议名单,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以及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枥珍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学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以及市委第三轮巡察第一至第四组组长、副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委第三轮巡察取得的成绩。此轮常规巡察,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对 14 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其中景德镇市委对我市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提级交叉巡察,我市也结合实际,首次对一批正科级的学校、医院开展单列巡察,抽调了4名对口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巡察,把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进行了有机的统筹衔接,取得了较好效果,并得到了省纪委主要领导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巡察机构要抓好政治巡察,优化政治生态,要聚焦监督重点,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推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坚定不移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自身职责狠抓工作落实。要提高巡察成效,聚焦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兼顾发现下属单位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以免避重就轻,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做实做细底稿。要做到内容精炼,巡察报告不必过于追求面面俱到,要善于抓关键要素,彰显特色亮点。指出的问题要具有代表性,责任的认定一定要实事求是、务必精准,以高质量的巡察工作报告促进提升巡察整改成效,发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落实上下联动,压实整改责任。发挥县(市、区)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中的基础性作用,继续配合好景德镇市委提级交叉巡察工作,按照景德镇市委指导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整改责任,形成监督合力,补齐漏洞短板,形成从发现问题到推动整改的完整工作闭环,实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衔接、良性循环,切实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进一步推进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对巡察整改不力、整改走过场、虚假整改的,及时约谈提醒,并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要依规依纪分类处置,优先予以办理。组织部门要履行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重点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问题的整改。巡察机构要落实好统筹督促责任,跟踪了解每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问题线索处置、移交建议办理等情况,加强汇总分析,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


分享到: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