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我市开展集中查处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案件行动

作者:admin 来源:中共乐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9日 点击数:

为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基层干部廉洁履职,近日,我市决定从7月份开始,利用下半年的时间在全市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查处村(居)委会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案件。

拓宽渠道摸线索。市财政、审计、农业、行政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将从信访举报、专项督查、财务审计、网络舆情等方面挖掘有价值的问题线索,重点对2012年以来反映村(居)基层干部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骗取套取农村集体资金和国家补贴资金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梳理、大排查、大起底。对集体经济收入项目多、资金量大的村组、居委会,将作为重点对象进行排查。

上下联动查典型。市、乡镇两级纪委将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火力”、严肃查处一批村(居)基层干部贪污、挪用、骗取、截留、私分征地补偿款和各项强农惠农补助资金、项目扶持资金,在征地拆迁、买卖农村集体土地等案件。尤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仍不收手、不收敛、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违法案件,将从严从重查处。对典型案件,及时进行通报。

查漏补缺扎笼子。针对案件查处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各乡镇、财政、审计、农业等职能部门将深入剖析原因,查找自身环节存在的制度漏洞,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堵漏塞源,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尤其是政务、财务公开制度,并抓好落实。将充分利用典型案件,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活动。探索建立村(居)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教育、常态化督查机制,进一步规范村(居)基层干部的履职行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