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市纪委下发关于坚决抵制和查处打着领导旗号谋取不正当利益行为的通知

作者:admin 来源:中共乐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点击数:
      为严防打着领导旗号谋取不正当利益行为,进一步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近日,经市委同意,市纪委下发了《关于坚决抵制和查处打着领导旗号谋取不正当利益行为的通知》。
     
      通知强调,任何单位和个人,都要严明纪律、严守规矩,按制度办事,自觉抵制打着领导旗号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不准打着领导旗号干预和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和矿产资源开发等市场经济活动,干扰市场经济秩序;不准打着领导旗号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执纪执法活动;不准打着领导旗号干预和插手干部职工的录用、考核、职务晋升等组织人事工作,影响干部的选拔任用;不准打着领导旗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吃拿卡要、招摇撞骗,败坏社会风气以及党和政府形象;不准打着领导旗号从事经商办企业、有偿中介等营利活动,破坏发展环境;不准有其他打着领导旗号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
      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对打着领导旗号谋取不正当利益的,一是要坚决抵制,对打着领导旗号要求照顾、办私事、谋私利的,不管身份真假,无论合不合规,做到一律不理不办;二是要如实登记,对打着领导旗号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当事人情况,包括姓名、身份、电话号码、请托事项等,必须如实逐一登记,作为组织调查处理的依据;三是要立即报告,发现有人打着领导旗号谋取不正当利益的,由所在单位党委(党组)以书面形式立即向市委主要领导报告,同时报送市纪委。
      通知指出,收到关于打着领导旗号谋取不正当利益的报告后,市纪委将迅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核查;一经查实,将区分情况分类处理,并及时向市委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