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关于集中整治和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公告

作者:admin 来源:中共乐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7日 点击数:

 

 
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集中整治和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的监督作用,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局面,现将我市集中整治的内容、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和廉政账户公布如下:
一、集中整治内容
1、处事不公类:
(1)在土地征收补偿、社会保障、项目扶持、救灾救济资金和物资分配等事项中优亲厚友、与民争利等;
(2)在基层行政执法中滥用职权、权钱交易、吃拿卡要、野蛮执法、乱收乱罚等;
(3)在各类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临时指挥部违规兼职取酬、乱发滥补、强揽工程等;
(4)政务、村务不公开,群众民主参与和社会监督制度不落实等。
2、以权谋私类:
(1)在国家扶贫、救灾、五保、低保、粮食直补、危旧房改造等领域惠民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中索拿卡要、吃回扣、拿“红包”或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贪污侵占、挥霍浪费等;
(2)在扶贫领域欺上瞒下、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等;
(3)在集体“三资”管理、征地拆迁中强占掠夺、侵占挪用、损公肥私以及违反有关规定、不经正常议事程序,擅自处置集体资产、资金、资源等;
(4)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违规收缴群众款物或处罚群众,克扣群众财物、拖欠群众钱款等。
3、作风不实类:
(1)办事态度生冷,对待群众合理诉求消极应付、推诿扯皮;作风简单粗暴、不愿做细致的群众工作,不认真履行职责,工作应付了事;
(2)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婚丧嫁娶、升学就业、民俗庆典等活动中大操大办等;
(3)基层干部或其亲属带头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私搭乱建等问题;
(4)生活奢靡、贪图享受、挥霍浪费、道德败坏,追求低级趣味,甚至涉黄、涉赌、涉毒、涉黑等问题。
凡在2016年9月30日前主动自查,向上级报告和纠正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可按“自查从轻、被查从严”的原则处理。
对于那些不主动查找问题、不如实说明情况,故意隐瞒、有错不纠甚至不收敛、不收手,仍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人员,一经发现和查实,坚决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绝不手软。
二、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和廉政账户
市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6567250、6567110;
举报信箱:lpjwlzs@163.com
乐平市廉政账户户名:中国共产党乐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开户行:中国银行乐平支行营业部
账号:196204615412
                                                                                                                                               中共乐平市纪委  
                                                                                                                                                   乐平市监察局     
                                                                                                                                                      2016年6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