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乐平市纪委监察局重申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作者:admin 来源:中共乐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5日 点击数:

当前,正值高考录取升学期间,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奢侈浪费、攀比敛财等不正之风,市纪委、监察局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景德镇市纪委、监察局《印发<关于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ldquo;升学宴&rdquo;、&ldquo;谢师宴&rdquo;>的通知》(〔2014〕39号)要求,自觉做到&ldquo;八个严禁&rdquo;,即严禁为子女或亲属升学操办非家庭性质的升学宴、谢师宴、庆祝宴、答谢宴;严禁向下属单位、工作人员、管理服务对象发送请柬和通知;严禁委托或授意、暗示他人代为组织操办或发送请柬;严禁采取长时间、分批次、多地点或&ldquo;化整为零&rdquo;的方式操办子女升学宴请活动;严禁收受亲属以外人员的礼金、礼品;严禁用公款支付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党员干部参加亲属以外人员子女升学的操办活动及送礼金、礼品;严禁利用职权借用企业、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入学和外出旅游。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教育提醒,督促党员干部职工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坚决遏制违规操办和参加 &ldquo;升学宴&rdquo;、&ldquo;谢师宴&rdquo;等歪风。教育部门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严禁教师参加任何形式的&ldquo;升学宴&rdquo;、&ldquo;谢师宴&rdquo;。
各单位纪委(纪检组)要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ldquo;升学宴&rdquo;、&ldquo;谢师宴&rdquo;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对参加&ldquo;升学宴&rdquo;、&ldquo;谢师宴&rdquo;的,一律比照操办者进行严肃处理。对因工作措施不实、监管不力、教育不到位,致使本单位发生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ldquo;升学宴&rdquo;、&ldquo;谢师宴&rdquo;等问题的,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单位相关领导的责任。
市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6567250  6567110
举报信箱:lpjwlzs@163.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