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市纪委常委会暨市监委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点击数:

 

1月24日,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察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 中共中央组织部 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 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确保“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把政治监督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全面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把建强执纪队伍落实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活动为抓手,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国之大者”,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沟通衔接,推进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常态化、规范化、法治化,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检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相关人员自觉遵守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违反“十个严禁”要求的监督检查,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零容忍”。要严格通报曝光,对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问题,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社会震慑。

会议原则同意了《关于开展政治谈话 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待呈报市委常委会予以审议。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协助市委推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同级监督,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了《乐平市纪委监委机关关于开展“师傅带徒弟”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及业务骨干的引导传承作用,通过开展“师傅带徒弟”活动,切实帮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思想素质、纪检监察业务能力水平,努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