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读书班

作者:佚名 来源:廉洁乐平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点击数:

  10月15日下午, 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读书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刘学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


  会议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学百年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论述,领会“五个始终坚持”的内涵要义,不断从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以恒久之力守好民心。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思想武装;狠抓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能力;涵养为民情怀,为党筑牢执政根基;强化自我监督,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会上四位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会结合本职工作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理论指导实践,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增添履职尽责的底气和胆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9月26日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9月22日刘奇书记在全省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会议精神;9月27日江西省监委首次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会议精神;9月24日马森述在南昌小蓝经开区调研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内容等。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主任(部长),市委各巡察机构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