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点击数:

2月2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主任(部长),市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学习。

会议专题学习了2021年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

微信图片_2。2.jpg▲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会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提高专业化水平,要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五位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不断强化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改进工作,坚决落实省纪委全会精神,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组发【2021】2号《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以及景德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饶华东2021年1月26日发表的文章《坚持问题导向 转变思维方式——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考》等上级文件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