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点击数:

1月22日至24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会议召开后,我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立足职责定位,忠诚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潘维涌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会公报提出,要大力推进清廉建设。新的一年,我市将探索开展的“清廉乐平”建设,打造“六廉工程”,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段炳坤同志表示,纪检监察组将重点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紧盯派驻单位重点人重点事,加强监督检查。不断完善权力监督制度,破解“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即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以及政治执行力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海珍同志说:“这一重大论述对于不断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的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必须把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更加自觉地肩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

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高乐红同志表示,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自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使监督融入我市“十四五”建设之中,坚决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松、尺度不能减,绝不让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出现落差和偏差。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吕朝阳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作为一名巡察组组长,更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

“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我将坚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立足乡镇纪委工作职能,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乐港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金猛同志如是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政治‘三力’,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浯口镇纪检干事郑剑锋同志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到底,深入纠治‘四风’现象。要始终做人民群众的孺子牛,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积极为群众解决民生领域问题。要始终比照‘三力’要求,从严锻炼自己的能力素质,参与到纪检监察铁军建设之中,回应总书记的期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