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全市乡镇(街道)纪委(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年终述责述廉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点击数:

▲会议现场


  1月19日下午,2021年度全市乡镇(街道)纪委(纪检监察工委)述责述廉会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活动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学飞书记讲话


  会上,各乡镇(街道)纪委(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就年度履职尽责情况及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现场述责述廉,并简要报告2022年度工作打算,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负责人进行了民主测评,三位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分别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会议指出,2021年,各乡镇(街道)纪委(纪检监察工委)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希望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差距不足,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会议强调,2022年,各乡镇(街道)纪委(纪检监察工委)要自觉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把握大局大势的能力。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提升保障群众利益的能力。乡镇纪委是保障群众利益的“最后一公里”,在维护群众利益的过程中,要切实发挥监督作用,突出政治监督,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专项治理,监督推动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要充分认清职责使命,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充分认识“三新一高”的重要意义,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切实强化斗争精神,提升示范带动的引领作用。纪检监察干部受人关注,要维护好自身形象,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在依规依纪上作表率,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纪委(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现场点评


▲依次述责述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