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读书班.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点击数:

▲会议现场


  12月31日上午, 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读书班。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各巡察组组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易炼红在《人民日报》的署名文章《赓续党的红色血脉 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会议指出,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也是一部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认识和改造中国的历史。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责任,理论上的清醒才能保证行动上的坚定,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要不断充实政治理论知识储备,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元旦春节临近,要认真贯彻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和留置场所疫情防控的系列指示精神,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要针对安全检查和留置场所安全风险事项每日零报告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纠治整改。要树牢没有安全就没有办案的意识,把安全工作时刻“想在脑里,念在心里”,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安全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精准监督,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严查快处,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严肃追责问责,强化警示震慑,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部分同志交流发言


  会上3名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1名同志交流了自己参加省纪委专案组的办案体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江西省纪委相关通报和景德镇市纪委相关文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