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敲警钟明底线 守忠诚做卫士”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点击数:

  6月30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敲警钟明底线  守忠诚做卫士”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飞主持会议并讲话。景德镇市纪委市监委研究室主任牛玉梅一行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部分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前,市纪委监委认真制定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工作方案和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进行了专题学习,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会上,刘学飞就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意见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当示范、做表率,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反对政治上的“两面人”,要经常检视自身问题,净化思想灵魂,始终做永不褪色的忠诚卫士。要以案为鉴,强化自我监督。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纪检监察系统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认真汲取案件教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自觉接受监督,树牢“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带头廉洁自律,把纪律规矩印在心中,看牢自己、管住家人、谨慎交友,做“最守规矩”的纪检监察干部,坚决防止“灯下黑”。要严守纪律,忠诚履职尽责。要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完善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抓好落实。要坚持班子成员带头作示范,扎实推动警示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健全内控机制,防控岗位风险,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