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点击数:

  为更好的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7月1日,市纪委监委机关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共过“政治生日”、参观革命旧址、开展组织生活会、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面对鲜红的党旗,机关第一、三党支部的党员干部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声,传递出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共过“政治生日” 



  机关第一党支部为7月份入党的同志精心举办了一场“政治生日”会,并且特意准备了政治生日贺卡,通过集体“政治生日”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宗旨意识,提醒和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参观革命旧址



  市委第四巡察组临时党支部来到中共赣东北特委旧址开展“七一”共建活动。走进中共赣东北特委革命史迹展,革命志士舍生忘死的精神将党员干部们拉回到那个炮火纷飞的革命岁月。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红色教育馆,通过一个个珍贵的历史档案、一件件英模的红色史料,使党员干部深受教育。


召开组织生活会  



  机关各党支部分别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围绕打造模范机关要求,对照“两个必须始终、三个问一问”和工作不落实的“六种表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开展走访慰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飞深入涌山镇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获市级以上党内表彰党员和防汛救灾中表现突出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为他们带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潘维涌和倪桂平分别看望了委机关退休老党员、困难党员和优秀共产党员,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党组织关怀。


  市纪委监委通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委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不忘初心跟党走,以实际行动推动乐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