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林卫春率队对七届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工作开展中期督导

作者:佚名 来源:乐平之窗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点击数:

  7月8日,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卫春率队深入4个七届市委巡察组驻地,对七届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工作开展中期督导,为巡察工作助力引航。他强调,巡察工作是对被巡察党组织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全体巡察干部要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努力向市委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市领导王枥珍、刘学飞等一同督导。


▲林卫春对七届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工作开展督导


  林卫春一行先后来到市三中、市林业局、市妇幼保健院、市交通运输局等市委巡察组驻地,实地察看了各巡察组的工作环境,亲切慰问了一线巡察干部,并和他们开展面对面谈心交流,认真听取各巡察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对巡察政治定位、问题导向、工作职责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督导中,林卫春指出,巡察工作是对被巡察党组织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要准确认识和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监督要求,以不辞辛苦、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林卫春与一线巡察干部面对面谈心交流


  林卫春强调,本轮被巡察的单位业务性强、与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在巡察过程中,要敢于和善于发现问题,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水平,全力推动问题整改解决,促进被巡察单位提升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林卫春要求,打铁必须自身硬,要进一步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巡察干部要珍惜在巡察岗位锻炼的机会,注重学习提升,通过本轮巡察工作及时总结方式方法,积累工作经验。同时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与被巡察单位互相沟通配合,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树立好巡察干部作风过硬的良好形象,让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调研督导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还在市纪委常委会议室听取了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各组的中期工作汇报。


  据悉,5月中旬以来,市委派出4个巡察组,聚焦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六个江西”、开展疫情防控、推进双“一号工程”等重要内容,对市林业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工信局、市医保局等12家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巡察驻点时间为75天,目前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