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点击数:

  8月25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支部学习、研讨交流、在线学习等方式,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贯通起来一体学习, 将其中蕴含的智慧、经验、理念、方法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中,不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三新一高”,不断强化政治监督,监督推动我市工业强市战略落地见效。要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抗旱救灾、优化营商环境的日常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抓好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深入推进“清廉乐平”建设。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是规范派驻机构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为派驻机构高质量履职提供了法规支撑,对推动派驻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意义重大。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深入学习领会《规则》制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规则》与学习其他法规条例等结合起来,要敢监督、能监督、会监督,严格执行报告工作、履职程序、审批权限、管理监督等规定,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把日常监督做实做细。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学习,部分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