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务虚谋实▏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年度工作务虚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点击数:

  1月5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年度工作务虚会,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机构、机关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参会人员围绕“去年工作怎么看、今年工作怎么干”主题,依次进行发言,谈问题、话举措、谋发展,就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务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动真碰硬,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和薄弱环节,需要认真对待加以解决。要对标对表贯彻落实中央、省、景德镇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实现我市“三五千百十”目标任务、助推工业强市战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要在强化政治意识上持续发力,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凝心聚魂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任务目标在乐平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在强化系统意识上持续发力,坚持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强化监督检查,严格审查调查,深化专项整治。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将严惩腐败与制度建设、警示教育结合起来,用好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深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充分挖掘和用好乐平历史文化、革命文化,深入打造“六廉工程”,全面建设“清廉乐平”,营造更加充盈的清风正气。


  会议要求,要在强化精品意识上持续发力,围绕“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目标要求,落实好“师傅带徒弟”,推进全员培训、突出实战实训,深化一体化业务人才培养,从严从实加强“精品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强化内控管理,带头弘扬优良家风家教,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在强化自身建设上作表率,坚决防止和纠治“灯下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