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扩大)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点击数:

  10月27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相关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分班子成员和室(组)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打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党和国家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也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纪检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其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一体化业务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学出真忠诚、学出真坚定、学出真担当。要立足监督第一职责,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开展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乐平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领悟“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这一重要论断,立足自身职责、聚焦自我革命,发挥好监督作用。要聚焦“国之大者”,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乐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清廉乐平建设等紧密结合,找准切入点,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干。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破除特权思想,以更高的标准履职尽责,守好底线,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