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全市乡镇(街道)纪委(纪检监察工委)半年工作述职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点击数:

▲会议现场


  9月1日下午,全市乡镇(街道)纪委(纪检监察工委)半年工作述职会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活动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乐港镇、镇桥镇、后港镇、高家镇、塔前镇纪委书记依次作了述职发言,其他乡镇(街道)纪委(纪检监察工委)作了书面述职,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分别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工作通报和现场点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乡镇(街道)纪委(纪检监察工委)能紧紧围绕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案件查办质量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正视差距不足,继续发扬优良工作作风,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切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纪委(纪检监察工委)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修养、明确职责使命、增强解决问题能力。要切实加强同级监督。要在推动政治监督落实落细上再加力,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控等重要任务监督检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对当前营商环境优化、作风专项整治、村老年协会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要统筹兼顾,狠抓落实。乡镇纪委书记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加强“室组地”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维护好自身形象。要坚持挺纪在前、率先垂范,绝不因身处基层就降低要求,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在依规依纪上作表率,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会议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纪委(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