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 浏览文章

市纪委“四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作者:admin 来源:中共乐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7日 点击数:
        市纪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按照市委的部署,结合中心工作,积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通过“四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一是与“学党章、读党报、守党纪”活动相结合。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2017年1月份开始,市纪委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开展了“学党章、读党报、守党纪”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市纪委召开了4次中心组学习会和3次委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开展了2次党员学习日活动,举办了1期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通过采取全面学与专题学相结合、反复学与深入学相结合、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将“学”这个基础夯实打牢,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站位。
        二是与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相结合。市纪委充分利用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 更扎实地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两学一做”。截止日前,市纪委主要领导上党课9次,其他班子成员上党课20余次,召开党支部会、党小组会60余次,给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补了精神之“钙”。还专题组织了一次党性分析会,将全市1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分成三个小组,自我剖析党性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强化党性修养,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与作风建设相结合。市纪委围绕“作风建设年”活动,对照“负责任、抓紧办、说真话”的要求,大力整治全市广大党员庸政懒政怠政等作风顽疾及“四风”问题。紧盯节庆假日等重要节点,紧盯不正之风易发多发区域,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加大对基层“四风”问题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整治力度。近期,市纪委分别通报了1起违反会议纪律和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整治作风顽疾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
        四是与强化队伍建设相结合。市纪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规定的谈话函询、立案审查、监督管理等各环节的程序和规则,仔细查找监督执纪工作中存在廉政风险点,梳理出新的风险点17个,制定防控措施20多条,对监督执纪的各个环节一一规范,同时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扎紧制度笼子,完善自我监督,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