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平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 浏览文章

市纪委三管齐下 严查基层“微腐败”

作者:admin 来源:中共乐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1日 点击数:
        市纪委始终将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执纪审查的一项重点工作,坚持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层层传导压力、深挖案源线索、严肃执纪问责,持续保持惩治“微腐败”的高压态势。
       持续发力,层层传导压力。市纪委把坚决惩治和查处“微腐败”作为执纪审查工作重点任务之一,精心谋划、持续发力,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夯实各级责任,突出重点环节、抓住关键岗位,抓实抓细,共同向基层“微腐败”发力。每月对各单位、各部门查处“微腐败”问题工作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分析、比较,以具体工作实效传导工作压力。
       拓宽渠道,深挖案源线索。重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积极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创新方式收集线索,形成了电话举报、信访接待、行政投诉、手机APP随手拍等“四位一体”的举报投诉体系,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身边的腐败问题。加强对社会保障、救灾救济资金和物质分配、惠民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中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收集线索。
       强化监督,严肃执纪问责。紧盯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征地拆迁补偿、民生资金发放等“重灾区”,村两委、基层站所负责人等“重点人”,严肃查处滥用职权、以权谋私、优亲厚友、弄虚作假、虚报冒领、挥霍浪费等问题,对顶风违纪违法的从严从快查处。截止目前,共发现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181个,查处132起,处理178人,并对典型案例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向基层传递“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分享到: